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澳门频道>> 正文

香港男子当庭打法官 多名增援警员受伤

2015-03-20 14:06:34|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19日上午9时许,吴及妻子如期到湾仔区域法院M1楼层的家事法庭出席抚养权诉讼,该庭当时由暂委法官彭家光审理案件。其间法庭发现有人因未带齐文件,需要将案件延后审理。惟此时有人突然情绪激动,猛将 上的文件、计算机等一并扫跌地上,继而怒气冲冲奔向法 官,法官席前的52岁姓黄法庭书记见状,立即挺身阻挡,即被人连打两拳后脑受伤。

  现场消息称,书记受伤后仍护送法官急急进入内庭暂避,惟有人疑仍不肯放过法官,尾随入内庭,更成功将房门反锁。现场保安员随即在大堂另一内庭入口,劝喻疑人离开,幸对方情绪平复后主动步出房间。

  当保安员查问其身份时,有人又再次情绪激动,此时警方赶至,保安员将疑人交予警员处理。警员押同疑人到电梯大堂等候升降机时,有人又突然发难,一名警员遭推撞胸口受伤,其他警员警告无效,连续施放3次胡椒喷雾,终将疑人制服拘捕。事件中,遇袭法庭书记及警员,与疑人同须送院治理。

  家事法庭主要处理婚姻案件,包括离婚及赡养费诉讼等,基于私隐等因素均闭门进行,庭内未必会有庭警驻守,若有事故发生,需急召庭外站岗保安进内支援。

  司法机构高级新闻主任回应称,家事法庭自2011年9月起已加强保安,现时每层都有保安人员驻守及巡视。另自2012年10月起,家事法庭亦在各法庭外,对入庭人士进行保安检查。司法机构会继续密切注视及检讨家事法庭的保安情况,并按需要就法庭的保安措施作出适当安排。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法官,警员,家事法庭,文汇报,受伤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