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澳门频道>> 正文

刘德华“低到尘埃里”演技获赞

2015-03-20 14:05:13|来源:深圳特区报|字号:

刘德华“低到尘埃里”演技获赞

  《失孤》海报

  19日,一条《男子被拐26年后回乡见亲人》的消息占据了各大门户网站的头条。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同样讲述寻亲故事的电影《失孤》即将于明日全国公映。该片由女导演彭三源执导,刘德华在片中首演农民工。影片开拍之初就广受关注。日前,《失孤》在深圳举行了媒体试片,那么这部电影究竟如何?值得期待吗?观影结束后,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超过8成观众为影片点赞,“电影的叙述方式平实、没有刻意煽情,让人感受到波澜不惊背后蕴藏的力量。”而对刘德华的演技,大家也纷纷表示,“可以再拿一个影帝。”

  拒绝煽情平实叙事展现力道

  在电影《失孤》中,刘德华饰演的雷泽宽因为种种原因丢失了自己的儿子雷达,从此踏上了漫漫寻亲路,每个走过的地方他都会在地图上标记红点,在寻亲路上还遇到了从小被拐卖的井柏然饰演的曾帅,一路上互相鼓励又相互作为寄托的寻找之旅中,发生了不少感人又温情的故事。

  电影由无数细节构成。“不同于商业大片,《失孤》不追求煽情,不沉溺于峰回路转的情节,而是把重点摆在了内心世界的描写上。”观众张先生如是说。“它有点像《桃姐》,不大悲大喜,但是你在看完之后,能够感受到力量。”观众何女士说。不过,《失孤》这种散文式的表达,也让看惯了爆米花电影的部分观众“水土不服”。有90后观众观影后就表示,很难在剧情中找到一个高潮点,全篇更多的是在叙述一个故事,不太像一个完整的影片该有的表达方法。然而,不管是否喜欢电影,几乎所有参与看片的观众都表示,这样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让人在观影结束之后,都陷入思考——我们能够为杜绝“失孤”做些什么?

  记者注意到,近些年来“寻亲”题材变得愈加火热,从电视节目到电影作品,甚至到各大媒体,都争相加入这一大部队。大银幕上,从去年的《亲爱的》到今年即将上映的《失孤》;电视荧幕中,央视大型节目《等着我》让不少观众流下了眼泪;网络媒体中,“宝贝回家”寻子网给想要寻亲的人们提供了信息平台。在这样一个方便快捷的新兴信息社会中,失去亲人的痛苦可以更加有力度地传播给大众。

  “正如片中讲述的那样,现在许多人开始在传媒平台中关注寻亲事件,不论是微博转发还是微信推送,越来越多的人在寻亲道路上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观众刘小姐说。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刘德华,寻亲,失孤,演技,影片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