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澳门频道>> 正文

刘德华“低到尘埃里”演技获赞

2015-03-20 14:05:13|来源:深圳特区报|字号:

  华仔变“犀利哥”演技受肯定

  骑着破旧的摩托车,穿着破旧的衣衫,灰头土脸胡子拉碴的农民工刘德华,从第一个镜头开始就牢牢抓住了观影者的眼球。从开始的独自寻亲到帮人寻亲,一个失去儿子的父亲所承担的心理压力,在刘德华的演绎中流露得淋漓尽致。影片结束后,观众李先生表示,华仔如此颠覆,完全超乎了他的预期,从大众心目中的男神到接地气的农民工形象,对华仔的演技必须点赞。

  但也有观众表示,华仔过于英俊的脸庞,很难能让人忘记他演员的身份,总是容易出戏,演员的人格魅力大于了片中人物的形象塑造。不过大部分观众认为,不必纠结刘德华在多大程度上像农民工,“可能他的外形跟农民工有差距,但他演绎的失子父亲形象入木三分,而且他低到了尘埃里的态度,真心让人感动。”

  影片另一个男主角是新人演员井柏然,从好男儿出道之后就不断参与各种表演的他,曾获得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他白白净净的脸庞,在戏中和华仔的农民工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个从小被拐的孩子,自幼就知道养父母并不是亲生,却不能像丢失孩子的父母一样四处寻找,在默默承受多年后终于说出自己的身世之谜,和华仔一起踏上寻亲之路。有观众对他这样的一个新人演员的表演表示肯定,但也有的观众认为他的演技太过僵硬,并没有很好地把这样一个复杂背景的男孩子应有的心理诠释出来。

  社会话题发酵观众热议“打拐”

  去年“十一档”大热的寻亲电影《亲爱的》赚足了观众眼泪,也引起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此番《失孤》上映,难免会有观众将两部电影相提并论。观众何小姐表示,《亲爱的》更注重情节,在故事设置上峰回路转,让人意想不到,“而《失孤》不一样,它更重视细节,重视内心,更值得回味。”“这次的《失孤》相比之下,剧情更加平缓朴素,结局也采取了僧人的念白和男主人公孤独的背影。这样的开放式结局,难免让每一个观者产生了无限的遐想,也更希望能在现实中了解到主人公原型雷泽宽如今是否寻找到自己的儿子。”观众张先生说。

  不过,相同的是,两部电影都成功地让更多人关注到了“打拐”。如今,在网络上有各种各样的寻亲事件,也时不时出现有人找到孩子或是家人的消息。其实,不单单在中国,全球各个国家都有儿童失踪的案件发生。在美国,每年同样有许多儿童失踪案件发生,政府每年会接到80多万的儿童失踪或绑架报案,但其中70多万都是家长和孩子沟通不畅而造成孩子离家出走的情况,这其中99%的失踪儿童都可以和父母团聚。原因就是,美国将高科技运用到了儿童保护之中。看完电影,有很多观众表示,希望在现实生活中,利用高科技“打拐”,让天下不再有失子之痛。观众吕先生则表示,“儿童拐卖,有买才有卖。无论是《亲爱的》还是《失孤》,对观影者都是一次教育,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刘莎莎)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刘德华,寻亲,失孤,演技,影片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