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政协港澳台侨委赴厦门湖里交流为侨服务

2018-05-15 15:42:1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厦门、莆田二地政协港澳台侨委员座谈交流。 江根文 摄

厦门、莆田二地政协港澳台侨委员座谈交流。 江根文 摄

  中国侨网厦门5月14日电 (江根文 黄霓裳)福建莆田市仙游县政协副主席王建煌率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及侨界的同仁一行11人,日前在厦门湖里区政协副主席黄向阳的陪同下,先后到濠头社区、和通社区参观考察“创建侨胞之家,服务基层侨界”经验与做法。

  座谈会上,湖里区侨联向客人分发了《湖里区开展侨胞之家创建活动情况》的书面材料。濠头社区江根文书记向客人简要介绍社区侨务工作特色、亮点。社区在市、区、街各级侨务部门的指导下,秉承“勤恳踏实、服务细致、不断创新”的精神,不仅在为侨服务中,总结提炼了濠头特色的“四个一”、“五必到”工作法,还给侨胞侨属打造了一个优质的服务平台。积极推动归侨、侨眷参与社区治理,从而形成“社区为侨服务”与“侨为社区谋发展”双向共赢局面。如:社区建设、社区服务、文明创建等各项中心任务,“莫兰蒂”台风灾后重建、金砖会议期间志愿服务等,都有归侨、侨眷的身影,真正形成了“社区为侨服务好”,“侨为社区贡献多”的良好格局。为此,濠头社区曾先后多次获得全国、省、市侨办、侨联各种荣誉称号,去年又通过省、市侨办的考评验收,获得厦门市唯一的“全国为侨服务示范单位”的殊荣。

  仙游县政协港澳台侨委陈玉苍主任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对社区侨务工作又有了新的认识和启发,表示要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将社区侨务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回去后要发动社区开展“创建侨胞之家,服务基层侨界”的活动,团结和凝聚侨的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