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家合作制公证处揭牌 可办涉港澳台公证业务

2018-04-19 16:20:0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安徽省首家合作制公证处揭牌可办涉外、涉港澳台公证业务

  工作人员

  中新网合肥4月18日电(吴昊 赵强)安徽省第一家合作制公证处“安徽省合肥市庐州公证处”在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揭牌执业,可以承办公证法规定的各类国内及涉外、涉港澳台公证业务。

  据悉,合肥市庐州公证处是经合肥市司法局同意,安徽省司法厅核准并报司法部备案,是安徽省第一家获批的组织形式创新试点的公证机构。该公证处现有人员近20人,其中执业公证员7人,可以承办公证法规定的各类国内及涉外、涉港澳台公证业务。

  合影留念

  “作为安徽省合作制公证处试点之一,我市率先在全省正式揭牌执业,不仅是我市公证体制改革的有益探索,也是合作制公证机构试点的最新实践。”新任合肥市庐州公证处主任汪宏政告诉记者,合肥市庐州公证处将为市民提供个性化服务。“我们不仅在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在硬件设施上更加人性化,同时新增人脸识别系统,在人证比对时更快速,减少人为误差,提高服务效率。”

  据了解,与传统的体制公证机构相比,合作制公证机构是指由符合条件的公证员自愿组合,共同参与,共同出资,不要国家编制和经费,自主开展业务,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按市场规律和自律机制运行的公证机构。

  现场揭牌

  “合作制公证处可以增强公证市场的活力,调动公证人员的积极性和潜力,更好地为百姓服务。”汪宏政表示,安徽省合肥市庐州公证处开业后,将发挥自身的体制机制优势,开拓创新,加大公证服务供给侧改革,适应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在严控公证质量的前提下,努力简化办证流程,提高办证效率,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人性化的公证法律服务。(完)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