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对粤港澳大湾区前景充满信心

2018-04-10 13:0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博鳌4月9日电 (记者 尹海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粤港澳大湾区分论坛时表示,要实现建设举世瞩目的粤港澳大湾区的目标,三地政府的共同努力和中央的大力支持必不可少。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很快要出台,为让三地人民和海外企业增强对粤港澳大湾区的了解,三地政府正筹备举行宣讲会,一同到海外推广。

  4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分论坛,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论坛。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林郑月娥表示,本次年会以“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符合现今国际形势和世界经济发展大局的需要。

  她表示,在亚洲发展大局里面看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有意义。粤港澳大湾区已提升到国家战略发展层面,它的成功将决定于它的创新能否为这个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它能否发挥中国与亚洲其他地区以及全世界的重要联系的作用。无论是在创新或者是在联系方面,香港都可以为大湾区做出重要的贡献。

  首先,“一国两制”就是粤港澳大湾区独特的优势。粤港澳三地会更好地发挥各自的优势,形成互补,打造新的增长点。

  第二,香港拥有自己的经济社会制度法律,加上自由开放的市场,以及跟国际标准高度接轨的营商环境,可以一方面将国际企业引进来大湾区,另外一方面助力内地的企业走出去。

  第三,本届特区政府力求创新,已先后成立了行政长官创新发展顾问团。另外,也成立了一个政策创新及统筹的办事处,正在大力度推动香港创新科技的发展。

  林郑月娥表示,在联系方面,香港拥有全球货运第一、客运第三的国际机场,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5所名列全球100强的大学和优秀的科研能力等优势,还将开通珠港澳大桥等三个重大跨境基础设施,为促进大湾区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吸引海内外人才提供最佳条件。“我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前景充满信心!”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