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居民回乡扫墓通关更便利

2018-04-09 15:12:00来源:大洋网 字号:

  大洋网讯  清明节期间,大量港澳台居民回乡扫墓祭祖,广州边检总站所辖白云国际机场、天河火车东站、番禺莲花山客运港、南沙客运港等口岸均将迎来入出境高峰。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返乡扫墓祭祖的港澳台同胞通关便捷顺畅,广州边检总站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的要求,积极做好准备,在客流高峰及时增派警力支援勤务,开启全部验证通道,实行“蛇形排队”候检模式,确保旅客快速顺畅通关。各口岸共97条自助通道全面开放,现场设置中英文标牌说明自助通关系统使用方法。港澳台居民只需刷证件、按指纹、拍张照,最快6秒即可通行。同时,各口岸积极落实各项便民利民举措,设立“老弱病幼绿色通道”,对迟到旅客实行“免排队”服务等。

  广州边检总站提醒市民,清明期间口岸将持续出现出入境高峰。其中,白云机场口岸日均入出境旅客预计将达到4.1万人次,入境高峰在每天14:30-18:00,出境高峰在19:00-23:00。天河口岸日均入出境旅客预计将达到1.3万人次,入境高峰在17:00-22:00,出境高峰在8:30-11:30。

  (信时记者陈子垤 通讯员池琳瑛)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