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国建成连接港澳和广东省的巨大桥梁

2018-04-04 11:29:04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4月3日,法国《世界报》报发布了题为《中国建成连接港澳和广东省的巨大桥梁》的报道。主要内容如下。

  中国建成连接港澳和广东省的长达55公里的桥梁即将开始运营。

  该座桥梁汇集了十五个国家专业知识,在工程设计阶段,外国专家认为,由于技术上的限制,建设这样的桥梁是不可能的,但通过中国专家的努力和勤奋,这座奇迹般的桥梁终于完工。

  这个建筑总成本约155亿欧元,费用由广东省、香港澳门特备行政区统统承担。项目包括两座人工岛和一个由一组高架桥相连的桥梁,长度达到55公里。

  目前,穿越三角洲的最简单方法是乘渡轮。从香港国际机场乘车前往珠海约需四小时。一旦桥梁被使用,从一侧到另一侧将需要半小时的时间。就像将连接香港和深圳的快速列车一样,桥梁将加速珠江三角洲西岸的发展,并加速香港和中国南部的实际融合。中国这个蓬勃发展的地区被称为“中国加州”。

  目前通行仍然存在海关问题,特别是港澳地区作为特殊行政区域的管理有一定的自主权,因此,中国公民不能自由进出中国香港。香港政府本周已要求广东省,简化手续方便人员、货物和资金的流动。

  (汪棋)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