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伟民:粤港澳大湾区可发挥“一国两制”优势

2018-02-24 15:04:31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香港2月23日电(记者张欢)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23日应“团结香港基金会”邀请,在香港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经济发展战略。解读结合改革开放40年的进展,旨在让香港各界了解国家最新经济形势,配合国家部署,发挥香港独特角色,推动香港经济发展。

  杨伟民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承接改革开放40年成就,已经踏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中国经济结构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通过质量、效率、动力三方面的变革,中国将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

  杨伟民强调,2018年国家将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发展实体经济。鉴于创新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融合,将是未来较长时期内为中国经济提供增长新动力的重要途径。

  杨伟民指出,中国经济的未来竞争力还取决于区域经济发展状况,而在各区域中,粤港澳大湾区因为有了香港和澳门而与众不同,可以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他表示,香港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背靠强大的祖国,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应进一步强化资金流、物流、人流畅通,丰富发展成果。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