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现自助签注机 港澳台旅游续签立等可取

2018-02-12 10:40: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为市民在出入境接待大厅使用自助一体机办理港澳旅游签注续签。 谢 希摄

  “立等可取,真的很方便,这个创新服务来得很及时。”2月6日,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市民李先生过来办理港澳旅游续签,准备去港澳过春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选择了一台自助签注机自行操作,插卡、选签注、核对、缴费、打印……三分钟不到,李先生就办好了港澳旅游的续签手续。

  自1月23日港澳及台湾通行证(卡式)自助签注机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上岗”以来,3分钟办结港澳台旅游签注续签的高效服务,已经吸引了近200位市民进行自助办理体验。

  据悉,一直以来,申请人办理赴港澳台旅游签注续签,通常需到受理窗口递交申请材料进行办理,并通过自取或邮寄的方式在7个工作日内拿回证件。而自助一体机进驻后,不仅能为持有卡式港澳台证件的台州户籍居民提供港澳个人及团队旅游续签、台湾团队旅游续签,同时也可以为省内(台州)市外的居民签发团队旅游签注。申请人只需根据签注机的提示,选择签注种类、次数,存入现金完成缴费,三分钟即可自助办结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业务。而且,这项业务还可以帮他人代办,只需携带申请人的证件!

  不过,工作人员提醒,实现港澳台旅游续签“立等可取”,必须是电子卡式证件,同时申请人员必须是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一些需要经过单位审批的人员在此机器上无法当场取证。(临海新闻网)

责编:邵宇翔、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