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机场开通24小时港澳自助签注服务

2018-02-02 13:58:3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浙江出入境新措:机场开通24小时港澳自助签注服务

  旅客正在使用放置在杭州萧山机场的自助签注机。 王远 摄

  中新网杭州2月1日电(见习记者 张斌)1日起,公安部集中推出的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正式实施。这八项举措涉及就近办证、自助办证、免费照相、外籍华人办证、边检自助通关等多个方面。1日,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除公安部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外,浙江还推行了放置机场自助签注机、出入境记录自助查询机两项新举措,进一步满足群众实际需求。

  旅客正在使用放置在杭州萧山机场的自助签注机。 王远 摄

  据介绍,日前,浙江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公安局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2国际航站楼出发层放置了“自助签注机”,旅客只需要带上电子卡式港澳通行证,3分钟内就可完成港澳再次签注,全天候24小时可享受自助服务。

  据了解,这一新举措也使杭州萧山机场成为全国公安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上线以来第一家开通24小时港澳自助签注服务的机场。

  放置在杭州萧山机场的自助签注机。 王远 摄

  浙江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特别提醒,自助签注机目前仅限户籍为浙江省内且持有电子卡式港澳通行证的居民;省外签发的港澳通行证,首次办理签注业务的仍需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出入境办证大厅;签注只针对个人旅游、团队旅游两种类型;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等需按规定到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签注。

  记者还了解到,为方便群众自助查询本人出入境记录,浙江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发了出入境记录自助查询机,已在浙江嘉兴试点运行成功。出入境记录自助查询机可以通过读取身份证和出入境证件,在短短几分钟时间内,查询到本人的出入境记录,这项服务还将在浙江全省逐步推广。

  据悉,除了浙江这两项新举措外,即日起,浙江省内居民还可享受在全省范围内办理出入境证件和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浙江本省户籍居民的外省籍配偶、子女、父母均享受就近办证政策,无需居住证明材料等服务。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