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委员、特邀嘉宾点赞南宁新变化

2018-01-15 09:20:00来源:南宁日报 字号:

  南宁日报讯(记者 冯晓华)1月13日、14日,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港澳委员、特邀嘉宾集中视察了南宁重点工程、生态综合示范村,见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南宁发展迅速,成绩喜人,未来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多献良策、多作贡献。

  热闹非凡的地铁商圈、特色鲜明的地铁2号线……13日下午,委员们一路走、一路看,触摸南宁发展“脉搏”,大家认为,快速发展中的南宁充满活力,生活在南宁的人民充满幸福。

  在朝阳广场地铁站的地下商圈,熙熙攘攘的购物人群、琳琅满目的商品让委员们不禁赞叹:“南宁地铁商圈真旺!”市政协港澳委员陈志豪一边走一边拍照,“南宁地铁的定位和流行趋势基本达到了国际标准。”他说道。

  市政协港澳委员吴惠明说,短短几年时间,南宁市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实现了大跨越。他建议,随着将来更多地铁线路的开通,要进一步做好公交接驳,让地铁辐射到更广区域,从而吸引更多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以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14日下午,市政协港澳委员、特邀嘉宾先后视察了武鸣双桥镇大武屯、花花大世界的生态旅游、骆越和民宿文化建设,他们一边走一边点赞。在大武屯,绿树环绕、湖水清冽、环境整洁,一排排崭新民宅整齐排列,而百年老宅“七十二道门”藏于村落中。

  “在我的印象里,农村是落后的。而今天参观后我有了全新的认识,我们的乡村也在逐步实现现代化。”市政协港澳委员何岳锋认为,大武屯的生态旅游项目做得很有特色,从市区过来也非常方便,“这里生态又宜居,等我退休了,也愿意在这里长住!”

  在花花大世界,壮乡风雨桥、爱琴海等景点也让委员们赞不绝口,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在美景中留影。市政协港澳委员张小奎说,南宁市要充分发挥生态旅游的优势,多宣传多推广,让更多的游客前来休闲、旅游。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