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为广东游艇、房车业迎来新机遇

2018-01-12 11:19:09来源:南方网 字号: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欧志葵 实习生/蔡牧)房车、游艇、通用航空在我国新一的消费升级经济中,将成为人们出行、娱乐的新载体,这也意味着这些新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国内游艇消费大众化,消费市场异军突起,游艇采购量显著增加,保守估计未来5年其市场规模将超过1350---6750亿元人民币。”1月10日,记者获悉,在“2018海陆空盛筵暨中国(广州)国际游艇、房车、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发布会上,广东省游艇行业协会(GYIA)武田会长指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新经济计划的推进,广东省的游艇行业发展拥有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同时,珠三角“游艇自由行”的开放,正在助推着游艇成为都市生活出行的新方式。中国汽车房车露营联盟(CFCC)修学军总会长也表示,在民众“乐游”、“乐行”、“乐健康”、“乐民俗”、“乐文化”的深度需求之下,房车将面临更多的市场空白及发展机遇。

据悉,该展会由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将于今年6月22日-24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和亚洲国际游艇城两地同期举行。

“粤港澳游艇自由行”利好广东游艇业发展

据介绍,我国沿海发达地区有20多个城市人均GDP已达8000美元以上,已超过5000-6000美元的游艇快速增长的临界点;我国富豪人数位居世界第四,充分具备消费游艇的经济条件。“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游艇正在成为人们娱乐休闲的新消费品。” 广东省游艇行业协会武田会长称,在中国游艇市场上,游艇“去奢华”,商用豪华游艇的比重逐渐缩小,自用中小游艇成为“主旋律”的消费趋势正在显露。

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前景良好,这为广东省游艇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随着珠三角喇叭口滨海经济区及深海经济战略的规划,如深圳前海现代服务区、东莞滨海新区、南沙自由贸易区、南沙新邮轮母港等项目开发与发展,广东省游艇行业的发展已经拥有了得天独厚的‘天时、地利、人和’”武田表示,加上最近二年粤港澳游艇自由行不断传来的利好政策,逐步开放珠三角的“游艇自由行”无疑是政府深化改革的方向之一。“广东省游艇行业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在国内新消费需求变化下,房车市场同样蕴含庞大潜力。“在我国‘十三五’规划中,首次将房车纳入旅游产业的‘重点八大产业’中,这些都意味着房车作为未来国家发展策略中的重要地位。”中国汽车房车露营联盟(CFCC)修学军总会长表示,去年国家政府加大内地深度旅游开发,房产及露营作为旅游的践行载体,在承接民众“乐游”、“乐行”、“乐健康”、“乐民俗”、“乐文化”的深度需求之下将面临更多的市场空白及发展机遇。

他援引国际知名市场咨询机构贝恩咨询的调研数据称,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房车营地可能由现在的不到1000个增长到5000-10000个,而房车数量从2万台上升到100万台。

巨大的未来市场需求之下,行业将迎来“大爆炸”般现象级的增长。他认为,伴随假日常态化、旅游行为多元化、房车配套产业完善化,房车自驾露营旅游将逐渐从新业态变成新常态;而配合不同的主题和文化,形成的房车旅游多元组合,将在互联网+和旅游+概念下的新发展,将带动更多上下游产业进入。

海陆空盛筵将推出跑车试驾、模拟飞行体验

在此背景下,广州将于今年6月22-24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和亚洲国际游艇城两地同时举行“2018海陆空盛筵暨中国(广州)国际游艇、房车、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会面积达65000平米,分主、分会场两处,届时,展会参观将与游艇、房车、通用航空、尚品生活的现场体验相结合。据该展会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聂永学介绍,今年第五届海陆空盛筵是集展览、会议、活动、体验于一体的盛会,运用“平台+体验(文化)+新技术+网络+圈层+地推”的模式进行整体规划,让参展商与采购商之间的沟通桥梁更宽敞,同时也紧抓意向客户之间的精准对接,以期实现海陆空盛筵综合平台价值的最大化。

据透露,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全球游艇经济金融高峰论坛、跑车试驾飞奔体验赛、世界房车及露营(地)研讨会、中国直升机及通用航空高峰论坛、全新模拟飞行舱“非凡”体验、爵士音乐狂欢节等。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