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出入境自助签注设备上岗 3分钟搞定港澳签

2018-01-12 11:14:20来源:红网 字号: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刘杰华)“办理完港澳通行证,只用了3分钟!”1月10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政务中心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市民李女士利用新启用的自助签注设备,仅仅花了三分钟便完成了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快捷的办理流程令她感到非常便利。

  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李女士先到自助填表机上填表。自助填表机的操作步骤非常很简单,只需将二代身份证放在自助填表机阅读器读卡区域,系统便会自动读取个人信息,生成申请表主要内容,包括申请人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申请人再根据系统提示,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填写紧急情况联系人及电话、录入指纹、签名,便完成了所有步骤,系统生成并打印出申请信息表格,整个过程费时大约两分钟。“10个工作日后,您会收到短信提醒,届时可到接待大厅取证。”全程办理完毕,只花了3分钟。

  “目前除定居外所有出入境证件业务申请的填表工作都可以在这台自助填表机上完成,包括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往来台湾通行证。”靖州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负责人凌健介绍,以往办证时,光是填写纸质表格就要花费大约10分钟,且填错或漏填内容被打回重填的情况时有发生;启用自助填表机后,不仅缩短了填表时间,信息准确性也大为提高。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