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启动“港澳台自助签注易”

2017-11-28 13:24:08来源:山西新闻网 字号:

山西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郝亚红)随着太原市对外开放程度的日益深入,人们的出入境需求不断增加,特别是赴港澳台的人数一直处于增长态势。为进一步方便太原市赴港澳台旅游人员快速办理再次签注,今日起,太原12个出入境办证服务大厅正式启动“港澳台自助签注易”,办理只需2分钟,比本式港澳再次签注自助机办理效率提高了30多倍。

近年来,太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积极探索“互联网+出入境”,用线上警务推动线下警务方式的改变。2017年,该支队不断完善出入境自助服务,在原有本式港澳再次签注自助机的基础上,增设了卡式港澳台自助签注易,并将港澳台通行证的再次签注审批权限下放到了县(区)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立等可取”。

港澳台自助签注易是港澳再次签注自助机的升级版,其程序更加简化,申请人只需将电子港澳通行证插入签注易进卡口核实证件信息,然后选择签注种类和次数,银联卡缴费后就能自行打印签注;操作更加简便,申请人按照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即可完成全部签注流程,方便快捷;时限更加快捷,通过签注易办理的签注只需2分钟。

据悉,港澳台自助签注易的使用对象包括:省内户籍居民可申请赴港澳团队旅游再次签注;省内户籍居民可申请赴台湾团队旅游再次签注;太原市户籍居民可申请赴台湾团队旅游、个人旅游再次签注。不能办理自助签注的为:所有备案人员;港澳台通行证有效期不足三个月的;港澳台通行证在异地申请,现首次在太原申请再次签注的。这三类申请人仍需在前台申请,填表、提交照片、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

太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于介波介绍,下一步,该支队将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全力推动出入境信息化建设应用:在太原市公安局两个出入境办证大厅建设集咨询、填表、复印、身份信息读取、扫描、指纹采集、签名、照片检测、证件快递于一体的综合预受理平台,为办证群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在太原六城区出入境办证大厅配置自助填表机、自助缴费机,进一步方便办证群众快速填表、缴费;在太原人口密集区域试点设置24小时自助签注受理点,先行在有条件的城区派出所、太原武宿机场进行试点,取得成效后实行区域辐射,陆续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以此提高群众办证的自由度和自主度。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