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启动

2017-11-14 11:05:21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11月13日,2017首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在深圳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围绕“俯瞰深圳·隽秀鹏城”这一主题,通过无人机影像全景式展现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在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和生活方式变化的新亮点、新状态、新面貌。大赛旨在吸引更多来自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人才,服务深圳无人机产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同时,也为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的文化创意工作者们搭建一个长期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创作的平台,共同推动两岸文化创意产业进步。

  大赛采用广泛征集+定向邀请+限时创作的参赛形式,从10月初广泛征集预赛作品到12月中旬历时近3个月。为保证大赛艺术性、原创性和高水准,维护大赛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成立了评委会,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要负责人牵头与海峡两岸业界知名人士,共同组成评委团队。8评委会将在参赛作品中,预审选拔出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共20支优秀无人机摄影团队参加决赛——深圳72小时限时集中创作,即参赛队伍在72小时内集中封闭在大鹏新区进行拍摄创作,最终决出最佳作品奖、最佳编剧奖、最佳飞手奖、最佳云台奖、最佳航拍摄影奖、最佳剪辑奖等大赛金奖。获奖作品还将在中央电视台等权威媒体公布展示。

  本次大赛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无人系统产业联盟(AUVSC)、深圳市航空业协会(SZAA)联合组织。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