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推出往来港澳再次签注“跑腿代办”业务

2017-11-02 12:50:42来源:温州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日电 据温州网报道,瑞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最近把优化出入境服务放在突出位置,实行“互联网+微警务”便民服务新模式,创新推出微信往来港澳再次签注“跑腿代办”业务,大大减少市民办事的奔波之苦。

  该业务是依托“瑞安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上开设的网上代办业务,为市民提供“网上申请、在线缴费、快递送达”一站式服务。申请人通过“瑞安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申请,等待民警后台审核通过后,再把港澳通行证快递到大队,并实行网上支付,其余事情就由民警免费“跑腿代办”签注,办理完毕后再把证照寄到申请人家里。

  “原来办理签注这么方便,在家用微信三分钟就办好了。”在内蒙古做生意的瑞安人郑先生11月初准备去趟香港,一直没时间去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签注。10月20日,他发现“瑞安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推出“港澳再次签注”业务,就在线完成了签注申请、缴费,随后通过快递公司将证件寄送到瑞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工作人员在收到证件后2小时内代办完毕,再通过EMS快递于7天内寄到郑先生手中。

  瑞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朱瑞胤介绍,通过微信签注“跑腿代办”不仅大大减少了群众办事的奔波之苦,还为群众省下了一笔通过代办机构代办支出的费用,因此这项业务得到了办事群众的高度肯定。

  据了解,瑞安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在瑞安市统计部门、跑改办近期开展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群众满意度抽样调查中,满意率达100%。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