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出入境新厅启用 电子港澳个人游续签立等可取

2017-11-02 11:18:08来源:南宁新闻网 字号:

南宁市民中心的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 记者 赖有光 摄

  在良庆区玉洞大道33号南宁市民中心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以下简称新大厅),市民罗女士只用了不到3分钟时间,就完成电子港澳个人游续签业务,从而成了新大厅启用迎来的第一位客人。记者10月31日在采访中了解到,新大厅启用之后,将推出给群众“免费照相”等新举措。

  接待面积是秀灵路大厅的10倍

  市民中心的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从西乡塘区秀灵路搬迁而来,10月30日开始正式对外办公。新大厅的二楼整层均为自助服务大厅,配备自助受理、自助填表、自助照相、自助发证、自助查询等智能化设备。

  “在这里,申请人可以先完成自助填表、照相、指纹采集等一系列信息采集工作,再到三楼的办证厅办理业务。”据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局长张大为介绍,新大厅的接待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是原秀灵路大厅的10倍。

  作为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深化公安改革、落实“放、管、服”的重要工作,新大厅接待的硬件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此外,依托南宁市公安局“智慧警务”建设,新大厅出入境新窗口的服务效能也跟着上了一个新台阶。

  电子港澳个人游续签实现立等可取

  10月30日,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新大厅正式启用,接待的第一位市民是罗女士。她于当天清晨6时30分就赶到了新大厅,在24小时开放的自助服务区的港澳签注一体机上,很快就完成了电子港澳个人游续签业务。

  “整个办理过程,只用了不到3分钟。”罗女士拿到续签好的电子港澳通行证有点小惊喜。她说,以前在秀灵路大厅办理自助申请续签,正常情况下是3个工作日才能拿到。可是在新大厅可以立等可取,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电子港澳个人游续签立等可取是南宁出入境推出的一项便民利民新举措。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立等可取”需符合一定条件,目前只针对持电子(卡式)港澳通行证的南宁市民办理港澳个人游再次签注业务,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港澳个人游签注、持有其他地市办理的电子港澳通行证和签注,首次在南宁市办理个人游签注以及其他种类的签注须在窗口办理,办结时限仍为7个工作日。

  申请人在大厅可进行免费自助照相

  以往,申请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时,除了携带身份证等材料外,还要提交一张符合出入境证件照相标准的相片,相片可以是电子版的也可以是纸质版的,可以自行拍摄也可以在专业照相馆拍摄。但大部分申请人因各种原因,仍需在照相馆拍摄,因此产生一定的照相成本。

  “近年来,办理出入境证件实行‘免费照相’是南宁出入境积极创造条件、努力争取实现的便民惠民举措。”据张大为介绍,新大厅启用之后,场地等硬件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他们以此为有利契机,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在自助服务厅增设了5台自助照相以及2台人工照相设备,向广大申请人免费开放。

  也就是说,申请人到达接待大厅之后,可以进行免费的自助照相,照片会自动上传仅作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制证相片。这一新举措,将降低群众办事成本这一项便民惠民举措落到实处。(记者 潘国武 通讯员 陈虹倩)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