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8名青少年赴美完成9天“太空探索之旅”

2017-08-15 08:42:1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8月14日电 (记者 曾平)来自香港、澳门8所不同学校的8名青少年7月底前赴美国体验为期9天的“太空探索之旅”。14日,顺利完成太空体验计划的他们在香港分享此次经历的感受。

  8名青少年最小的8岁,最大的11岁,他们从近2000名申请者中被选中参与计划。据介绍,他们在家长陪同下首站到访美国亨茨维尔太空训练营,在那里接受多项模拟太空人训练,包括乘坐“多轴椅”感受太空无重和倒转回旋状态,在六分之一地心引力下感受“月球漫步”以及制作和发射模型火箭等。

  第二站则到访位于弗罗里达州的肯尼迪太空中心,参观穿梭机“阿特兰蒂斯号”展览馆,体验模拟乘坐穿梭机进入地球轨道,幷获安排与两名资深宇航员面对面交流。

  参与者之一、拔萃男书院附属小学梁傲熙是第二次申请有关计划,第一次由于中英沟通能力不够优秀未能入选,于是他参加口语班,在母亲陪伴下练习游泳以增强体魄,又去图书馆阅览太空书籍增加知识,他在选拔阶段制作了一个设有太空站和通讯站的新星球模型创意作品,最终成功入选。

  梁傲熙觉得“星星好奇妙”、“宇宙好浩瀚”,由此带动他对太空的好奇,未来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宇航员,而这次经历让他学到“要有团队合作和要有坚毅的精神。”

  这个体验太空训练的计划由美国万通自1999年开始举办,至今有逾120名港澳青少年参与。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