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首推跨境电子税票 港澳纳税人足不出户可办理

2017-07-21 08:34:46来源:中新网 字号:

横琴首推跨境电子税票港澳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

珠海横琴新区跨境电子税票暨电子税票应用平台20日正式启用 陆绍龙 摄

  中新网珠海7月20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今后,港澳纳税人可以足不出户,通过PC端、移动端远程可视办税。珠海横琴新区跨境电子税票暨电子税票应用平台20日启用,这个全国首创性举措的出台更好地推动了内地与港澳深化合作,标志着“互联网+税收票证”改革取得新进展。

  横琴新区地税局局长李喜妍说,横琴地税局将电子税票与自主研发的V-TAX远程可视办税系统有机融合,让“互联网+跨境办税”形成一个完整的全流程体系,港澳纳税人通过PC端、移动端远程可视办税,不需要到税务机关来打印和邮寄税票,坐在家里,从远程办税到取得电子税票可以一气呵成,实现“远程受理—视频办理—电子税票”的智能化操作,其便利化功能将发挥到最大。

港澳纳税人通过手机完成了办税 陆绍龙 摄

  “以前申请港澳个人个税补贴都要到办税大厅,过关、取号、排队、打印,需要花上很长时间。”横琴孝爱中草药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贾永清表示,现在足不出户在家里就能通过PC端、移动端实现远程可视办税,此举对港澳投资者颇具吸引力。

  据统计,目前在横琴注册的港资、澳资企业分别有628家和860家,横琴八成以上人员在区外、市外、省外、境外,横琴房地产的购房者中有约六成来自港澳,每年满足横琴特殊人才奖励和港澳人士个税补贴等优惠政策需要开具完税凭证的纳税人达到了1.5万人,其中包括港澳人士1500多人,港澳纳税人的需求为推广跨境办税赋予了非常重要的实际意义。

  当天在启用仪式上,各横琴电子税票应用平台使用单位还与税务部门签订了《电子税票应用平台工作协议》,将对税收数据的保密和操作流程进行约束。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