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宜智:将通过新媒体向港澳青年介绍祖国

2017-05-18 08:54: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17日在北京表示,将会通过各种形式,特别是港澳青年比较喜欢的新媒体形式,向港澳青年介绍祖国的情况,介绍祖国的历史和文化。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举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秦宜智在会上表示,规划中包含了港澳台青年交流的内容。“相信随着规划的实施,共青团以及社会各个方面都会对港澳青年健康成长提供帮助。”

  秦宜智说:“按照规划的要求,下一步我们要做的首先是加大港澳青年交流的力度。现在据不完全统计,整个社会特别是中央有关部门,还有一些重要的省份,像广东、福建等,一年来组织开展的内地和港澳青年交流的人数已经达到了14万人次。”他表示,接下来,一方面要尽可能使更多的港澳青年有这样的交流机会,另一方面也针对港澳青年需求,提高这种交流的实效性。

  秦宜智指出,其次,内地在为港澳青年到内地就业创业创造了很多条件,出台了一些政策。特别是在广东前海等地都有面对直接为港澳青年就业创业服务的平台。

  “第三,我们会通过各种形式,特别是港澳青年比较喜欢的新媒体形式,向港澳青年介绍祖国的情况,介绍祖国的历史和文化。”秦宜智说,我们现在关心全国青年包括港澳青年的成长,使港澳青年能够增强对祖国的认同、对民族的认同、对文化的认同。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