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澳门频道>>新闻推荐>> 正文

黑龙江游客在香港死亡 亲属已获港澳通行证

2015-10-22 11:05:38|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10月21日,香港警方带一名疑犯到案发现场重组案情。19日中午,一旅行团在民乐街一间珠宝店购物,两名女团友怀疑因购物问题在店内打架,男事主上前调停期间被人袭击重伤昏迷,20日不治身亡,警方事后拘捕4人,案件列作误杀及在公众地方打架案处理。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中新网哈尔滨10月21日电 (记者 解培华)针对19日发生的黑龙江籍男子苗某在香港因“不购物”与导游发生口角被殴打身亡事件,记者21日从黑龙江省公安厅了解到,目前苗某亲属已于今日上午获得港澳通行证。

  据香港媒体报道,19日,两名黑龙江籍游客在香港红磡民乐街一间珠宝店购物时,因购物问题与内地领队打架,其中54岁的男性游客苗某昏迷,送医抢救近24小时后,于20日上午10时45分身亡。香港警方将案件改列误杀案,现有4人涉案被捕。

  事发后,中国旅游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要求其驻港机构了解相关情况,与香港旅游主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协助和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并希望香港方面尽快查明原因,妥善处理后续事宜,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内地游客合法权益。

  中新社记者21日下午从黑龙江省公安厅了解到,20日下午受害人苗某的亲属到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办理赴香港的通行证件。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和黑龙江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受害人亲属办理赴香港通行证件。

  据了解,21日上午苗某亲属已经到黑龙江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取走港澳通行证。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游客,港澳通行证,苗某,香港警方,黑龙江省公安厅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