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澳门频道>>新闻推荐>> 正文

日本外务省官网删除殖民统治和侵略内容

2015-08-18 16:31:13|来源:人民网|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外务省四天前就从官网上删除了总结日本政府关于二战和侵华战争立场的“历史问题问答”,包含承认“殖民统治和侵略”部分。

  报道称,外务省官网以前刊登的内容以1995年村山富市首相谈话为基础。如今为了跟“安倍谈话”取得“一致”,将部分网页删除——被删除的网页中就“政府的历史认识”指出日本在过去大战的行为是“殖民统治和侵略”,并称“深刻反省和由衷道歉的心情时刻铭记在心”。

  据悉,外务省沿用“村山谈话”和2005年的小泉纯一郎首相谈话内容,从2005年8月起作为战后60周年的一项举措而刊登在官网上。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外务省,官网,删除,侵略,殖民统治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