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澳门频道>>新闻推荐>> 正文

东京奥运会徽被诉侵权 东京奥组委发文谴责

2015-08-18 16:30:21|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东京奥运会徽被诉侵权 东京奥组委发文谴责

  两作品对比图,左为东京奥运会徽。

  据日媒报道,有关比利时一剧院标志的设计师以著作权受侵害为由、起诉要求停止使用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一事,东京奥组委本月17日发表声明予以谴责,称对方“不想理会我们给出的书面详细说明,而是选择了起诉这条路”。

  据报道,东京奥组委称,已经与一同被起诉的国际奥委会(IOC)确认了起诉状,并重申奥运会徽未侵害比利时东部列日剧院所用标志设计者的任何权利。

  东京奥组委的声明中称,已向比利时设计师方面“通过详细的书面材料做出回答”,并强烈批评称“对方持续对外发表自己的主张并提起诉讼,剧院方面作为公共团体采取这种态度令人难以接受”。

  据了解,围绕东京奥运会会徽,其设计者佐野研二郎于14日已承认之前自己的事务所设计的三得利促销奖品模仿了其他作品并就此道歉,后续影响正在发酵。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奥运会徽,奥组委,东京奥运会,谴责,剧院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