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澳门频道>>新闻推荐>> 正文

韩国慰安妇受害者仅剩47人在世 半数患疾病痴呆

2015-08-14 16:15:47|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韩媒报道,被韩国政府记录在案的238名慰安妇受害老人中,仅有47人在世。韩国女性家庭部负责人表示:“在世的受害老人中一半左右都患有疾病或痴呆,生活痛苦”,“剩下的时日不多了”。

  据报道,仅在2011年,就有16名慰安妇受害老人离世,进入今年后,有8名老人离世。目前在世老人的平均年龄为89.1岁,最高龄者为郑福洙(音,99岁)老奶奶。

  韩国女性家庭部2001年对192名慰安妇老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庆尚道出身的有106人(55.7%),全罗道有36人(18.8%),忠清道有15人(7.8%),这表明征用范围涉及韩国全国。

  学历方面,未上过学和上夜校的有87人(45.5%),小学退学的有37人(19.3%)。进入上级学校学习的女性占5%(13人)。

  对于为什么被征用为慰安妇的问题,回答当时是听信了“说有工作岗位,所以就跟着去了”的最多,有92人。回答说“根本不知道是去做什么”的也有53人。

  据悉,慰安妇被征用得最多的年份为正在爆发太平洋战争的1942年(27人),其次是1940年(25人)和1941年(22人)。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韩国女性,1941年,疾病,韩媒,韩国慰安妇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