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澳门频道>>新闻推荐>> 正文

韩朝外长在马来西亚短暂相遇 仅握手无对话

2015-08-06 14:53:25|来源:韩联社|字号:

  韩联社吉隆坡8月5日电正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访问的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5日与朝鲜外务相李洙墉短暂相遇,两人仅握手致意,没有进行对话。

  据悉,尹炳世和李洙墉当天晚上出席马来西亚政府为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议与会各国外长举办的欢迎晚宴,并在晚会现场短暂相遇。尹炳世跟李洙墉说道:“您好,继去年之后再次见到您很高兴。”李洙墉对此没有作出任何回应,仅微笑致意。两人握手后随即分开,且由于座位相距较远,之后也没有机会进行对话。

  李洙墉当天上午就韩朝外长举行会谈的可能性称,剩下的时间很多,要做的事情也很多,大家不要太着急。因此韩朝外长能否在马来西亚举行“具有意义”的会谈备受关注。另外,朝方一位负责人在被问及朝鲜是否将于6日召开记者会时表示,如果召开记者会,朝鲜会明确表达朝方的立场。因此有预测认为朝鲜很有可能于6日召开记者会。

  尹炳世目前为出席东盟地区论坛(ARF)外长会议等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议而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访问。当地时间5日,尹炳世出席第18届韩国-东盟外长会议,还先后同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双边会谈,就朝核问题积极开展外交斡旋。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外长会议,韩朝,尹炳世,相遇,对话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