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澳门频道>> 正文

香港3月好戏连台 《金兰姐妹》大受好评

2015-03-20 14:04:18|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字号:

香港3月好戏连台《金兰姐妹》大受好评

  《金兰姐妹》剧照

  今年3月香港好戏连台,从2月27日至3月29日举办的2015年香港艺术节,为观众准备了137场演出。本届艺术节以女性为主题,歌剧、戏剧、音乐、舞蹈中的女性形象大放光彩,既有“沙皇的新娘”,又有越剧“四代小百花”和西方的“图兰朵”。香港本地艺术家创作的《金兰姐妹》在演出后也大受好评。

  《金兰姐妹》是获奖电影《桃姐》编剧李恩霖的又一力作,表现广东特有的自梳女的生活。自梳女出现于清末时期,又被称为妈祖,她们花季之年像已婚女子一般梳起头发,以示终生不嫁,很多人选择住家帮佣自食其力。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自梳女在香港不少家庭还承担重要角色。编剧走访了近百位自梳女,将她们的故事写成剧本,将这种已经远离的文化呈现出来,表现了女性之间的友谊,并带领观众重温了香港昔日的生活细节,大受香港观众欢迎。同时,饰演《金兰姐妹》中三位自梳女的都是香港演员,她们的精湛表演也证明了香港舞台剧的实力。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金兰姐妹,香港艺术节,香港观众,香港演员,自梳女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